阳山与高校联合开发多款桃文化产品

2018年03月13日 09:26:2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新一年的水蜜桃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许多游客却已经可以在阳山体验到独具特色的阳山水蜜桃文化产品了。记者近日从阳山镇冬青村了解到,当地村委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江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生产新型水蜜桃饮料、养颜品和桃胶食品,丰富了阳山在旅游淡季的产品体系,拓宽桃农增收渠道。

  冬季旅游一直是阳山的明显短板。运用科技融入桃花、桃胶等桃文化元素,当地借由研制健康养生的旅游休闲产品辟出条新路。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经过多次试验,解决了水蜜桃汁久放容易氧化发黑的问题;在产品包装设计过程中,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与许多当地大学生深入交流阳山的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并借鉴惠山泥人“阿喜”的概念,使产品形象更具有亲和力。

  秦玉冬是土生土长的冬青村桃农,家中有6亩桃林,每年产量颇丰,但总有大约四分之一的桃子果型过小或不够圆润,以前只好送给亲戚朋友或者自己留着吃。如今这些卖不出去的桃子被村里生产水蜜桃饮料的企业收购,又能增收近3000元。据了解,冬青村是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正在打造全新的电商基地以应对新产品网销的需求。冬青村委书记姚维新表示,村里与许多阳山本地的大学生结对组成创新创业团队,深入参与今后产品的改进、研发和销售,让年轻人为阳山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