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百亿打造交通基础设施 泰州高铁过江通道建设提速

2018年03月13日 06:50:5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9日,泰州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泰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一大波市民关注、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特色项目将陆续实施,其中力争开工建设高铁、过江通道、高速公路、通用机场项目各一个。

  今年,交通部门还将推进换乘系统建设,全面推动微循环公交发展,市区将建成枢纽站、首末站3个,更新公交车278辆,积极发展城际公交、城市快速公交,构建高效互补、多模式、多层次的公共交通体系。

  今年泰州将把高铁和过江通道作为交通领域的头号工程、头等大事,力争北沿江高铁先导段在泰州开工建设,盐泰锡常宜铁路完成前期工作,常泰、张靖过江通道至少开工建设一条,江阴第二、第三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同步推进高铁综合交通枢纽的规划建设。

  此外,今年泰州将继续加快完善高速公路网,确保江广高速改扩建泰州段全面建成通车,力争阜兴泰高速二期开工建设、宁通高速广陵至平潮段扩容工程取得工可批复、高兴东高速前期工作全面启动,加快谋划泰常、张靖过江通道高速公路连接线的规划建设。

  在区域快速路网方面,将确保国道328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建成通车、力争姜堰城区段开工建设,全面实施站前路快速化改造、省道231北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启动规划建设中心城区与泰兴之间的快速路工程。

  此外,姜堰区干线公路“四路东进”将加快推进,力争开工建设省道232(中部干线)泰州段、省道353泰州段、省道355高港东段,确保环港大道、省道229靖江段建成通车,加快推进省道355泰兴段、省道229兴化段建设,进一步完善“四纵十二横七联”国省干线公路网主骨架。

  城市公共交通事关百姓出行。今年交通部门将围绕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推动全面形成保障公共交通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换乘系统建设,全面推动微循环公交发展,市区将建成枢纽站、首末站3个,更新公交车278辆,积极发展城际公交、城市快速公交,构建高效互补、多模式、多层次的公共交通体系。

  个性化定制化将是交通行业发展的方向。今年泰州将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推动旅客联程运输发展,推进定制客运发展,逐步完善涵盖城乡、城际、商务、校园的定制客运服务体系。推进学驾新模式改革,鼓励驾校设立早晚班、节假日班、女子班、情侣亲友班等培训,为百姓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服务。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陆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