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常州整市创安力求创出“常州特色”

2018年03月12日 11:04:30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进入攻坚期、关键期

  不仅要创成,还要创出常州特色

  近日,常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志在必得的自信、务求必胜的决心、干则必成的举措,全面打赢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攻坚战,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的考核验收。

  常州市自去年3月全面启动创安。去年,全市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保持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零发生”的良好局面,对市域范围内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面建档,实现全市16.8万户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全覆盖。

  会议指出,今年常州市将迎来创安检查验收。当前我市创安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期、关键期,不仅要创成,还要创出常州特色。常州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整市创安的城市,肩负着先行示范、探路领向的使命,一要在产得优上下功夫,经营主体要突出“强”,生产方式要突出“绿”,科技水平要突出“高”;二要在管得住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网格化信息监管体系,利用建成的农产品质量监管平台、生产管理平台和质量追溯平台,推进“互联网+”农产品质量监管模式;三要在卖得好上下功夫,要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创建农产品电商示范村镇和示范企业,要高标准建设“吃在常州”美好菜篮子综合服务平台,并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工程。

  下一步,常州市要以创建为抓手,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落到实处,做到生产源头“产出来”、全程监管“管出来”、品牌提升“树起来”、产业素质“强起来”、科普宣传“讲出来”,全面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推行农产品质量信息化追溯,首批面向100家农业企业启动建立农产品产地质量证明制度;着力开展风险监测点建设,根据生产产品的不同,一品一策、分门别类明确禁用农药、限用农药、生产技术规程、安全间隔期等制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