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开演《春江花月夜》如诗如幻诗情画意

2018年03月12日 10:23: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日晚,2018大型园林实景演出《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在扬州瘦西湖万花园首演,整场演出穿越时空,再现扬州2500年来的重要历史事件、代表人物及特有的文化,体会古城的婉约之气。

图为瘦西湖再现“春江花月”夜。 孟德龙 摄

图为瘦西湖再现“春江花月”夜。

  《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采用3D全息技术,整场演出在现代高科技声、光、电等系统的渲染下,如诗如幻,诗情画意,令观者叹为观止。演出从隋炀帝开运河下扬州开始,到唐朝鼎盛时期扬州的无限风情,上演杜牧歌女才子美人的佳话,扬州古城市井文化的展现,清朝史可法抗清扬州十日屠城史实,乾隆下江南的情景再现,翻开一页页跌宕起伏的历史,最后在民歌《茉莉花》中优美谢幕。

图为扬州民歌《拔根芦柴花》。 孟德龙 摄

图为扬州民歌《拔根芦柴花》。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8日晚开始,至10月中旬,除了夜间下雨外,每晚都有《春江花月夜》演出。该演出以瘦西湖水和园林景观为天然舞台,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中心舞台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同时拥有可容纳1500人的阶梯式观众坐席。演出时长约60分钟,全场共分四幕九部曲,四幕分别为:运河之功、春江花月、英雄无畏和繁花似锦。九部曲是:雾中清曲、运河之功、春江花月夜、水墨诗画、英雄无畏、芦花漫天、月影浣纱、乾隆南巡、茉莉花开。

图为展现扬州古城市井文化。 孟德龙 摄

图为展现扬州古城市井文化。

图为3月8日晚,扬州瘦西湖万花园首演《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 孟德龙 摄

图为3月8日晚,扬州瘦西湖万花园首演《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

  扬州是一部厚重的文化史书,2500年的历史沉淀造就了扬州光辉而灿烂的文化古城形象。她的细腻柔情、她的娟秀脱俗以及她的博大精深,造就出她不同于别的城市独特的气质。扬州瘦西湖景区主任金川告诉记者,“观看《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演出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寻到扬州传统文化的记载和传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