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集录|郑棣青花鸟画新作展开展

2018年03月11日 14:43:5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引力播

郑棣青先生致辞

  3月10日上午,《翔集录》郑棣青花鸟画新作展在常熟市美术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艺术家、安徽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安徽省美协副主席陈林,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研究院副院长张见,江苏大剧院美术馆馆长徐熙,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吴中培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引力播

  当地书画家、书画爱好者闻讯纷至沓来,观赏郑棣青花鸟新作。

引力播

  《翔集录》郑棣青花鸟画新作展由常熟市文广新局、常熟市文联、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和常熟市美术馆共同主办。郑棣青,1950年生,常熟人,著名花鸟画家张继馨入室弟子。郑棣青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常熟市书画院花鸟画创作室副主任。

引力播

引力播

  郑棣青善把传统写意和现代构成融为一体,来表达自己的艺术语言与思想情感,并适当采用了西画的造型,使画面更贴近生活和自然。他的画以写生为基础,以神造型,笔墨粗犷强悍,花与鸟的形象通过幽壑晨曦、春江花露的陪衬,创造了他所醉心的春鸟满林啼、相依在枝头等生活盎然而饱含画家情思意趣的生动世界。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郑棣青的画以家乡自然生态环境为支撑,表现了温山软水间细腻婉约的情思,在艺术特点上扑拙、润浑、犷悍,给人更多的是一种熟中见生的萧疏和雄丽之美,显示了丰富的想象力和活泼的创造精神。

引力播

引力播

  郑棣青的作品先后入选《中国当代花鸟大观》、《建国五十周年暨澳门回归全国书画展》、《全国第二届中国花鸟画展》、《亚亨杯中国书画展》、《新时代中国画大展》等全国性展览并获奖。

引力播

引力播

  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翔集录》郑棣青花鸟百图同时首发。

  (来源:引力播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