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再推“七大家”

2018年03月10日 15:14:36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经全省推举专家评审,“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首批推出8位艺术家的展览项目。今天(3月9日),江苏省文化厅举行了“第二批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签约仪式,金田、邢健健、刘春杰、高洪啸、庄道静、盛梅冰、石晓等7名艺术家入选。

  为助推江苏文化艺术“高原出高峰”,2016年省文化厅启动实施“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首批有孙晓云、薛亮等8位同志入选

  在首批系列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批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为做到规范化、系列化,专门制定了《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评选办法》。在总结此前办展经验的基础上,做出了“开门办展”的创新性突破。社会各界画家,不分体制内外、退休在职,只要符合评选标准,都可以报名。评选通知下发后,全省美术家踊跃申报,经审核,有37位艺术家参加评审。申报数量大大超过上一届,覆盖的画家群体、画种更加广泛。

  为保障评选的公正、公平,纪检部门全程参加评选过程。7人评委组随机抽取,其中4名为外省专家,3名为本省专家,特邀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担任评委组组长。

  本批入选的7名美术家长期从事美术创作、学术研究工作,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江苏美术界的中坚力量。他们分别以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门类见长,以自觉的创新意识、高尚的人文精神、强烈的时代责任、卓越的笔墨语言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极高地展示了江苏美术的创作水平。

  此次“系列展”的入选者为:

  金田    江苏省美术馆

  邢健健  南京艺术学院

  刘春杰   金陵美术馆

  高洪啸   徐州书画院

  庄道静   南京书画院

  盛梅冰   南京师范大学

  石晓     江苏省国画院

  江苏省美术馆的金田表示,此次入选他很荣幸,“本就在美术馆工作,能在美术馆办自己的展览,感谢评审委员的鼓励和支持。”当然这也给金田带来一定压力。

  江苏省作为书画大省,向来书画人才辈出,南京就有金陵画派与新金陵画派名誉全国。“首次办展反省很好,推动了江苏美术的创作。而这一次我们也做了一些调整,不然更好的人才淹没在大海里,也希望将好的作品留下来。”江苏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告诉记者,这次的申报相比上一次更加完善。

  根据协议内容,省文化厅为艺术家办展提供资金补助、展览场地、宣传推广等条件,并为每位画家办展资助20万元,用于作品装裱、画册制作、布展、开幕式等,并颁发入展荣誉证书,免除展览场地费。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夏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