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名残疾人将获困难生活补贴 1万名残疾人可免费健康体检 港城残疾人今年“红包”很厚实

2018年03月10日 09:25:36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笔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为3.6万名残疾人发放困难生活补贴,为1000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精准康复服务率将达到98%以上。

  据了解,今年全市残联工作将继续瞄准打造“激情残联、社会残联、实力残联、效能残联、廉洁残联”工作目标,坚持务实发展、特色发展、加快发展,努力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拉长板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残疾人作为最需要帮扶的群体,是政府保障基本民生的主要对象,我市各级残联将确保已有的惠残助残政策真正落地、到位,切实提高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的实施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有效地惠及困难残疾人。今年,我市在为3.6万名残疾人发放困难生活补贴的同时,还将为1.7万名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1000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为2万名残疾人免费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为3000名残疾人购买商业保险,为1000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教育专项补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8%以上。

  分类施策,着力提高残疾人社会福利水平。今年我市将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残疾人服务,向残疾人提供公平可及、安全有效、精准专业的公共医疗卫生及康复服务,实现残疾人辅具适配和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今年全市有康复需求的0至17岁非持证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将达到98%以上,精准康复服务率达98%以上,残疾人免费健康体检10000人。同时,实施0至14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训练2000名,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1000例,实施贫困精神病人免费救助项目3000名。此外,还将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9000件,实施残疾人家庭障碍改造1000户,为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

  多措并举,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市、县(区)成立辅助性就业资源中心,开发适合残疾人的辅助性就业劳动项目和产品,提高技术含量,增加残疾人的劳动收入。今年全市将开展残疾人实名制培训1200人,新增实名制就业1000人,实现辅助性就业1000人。新建“残疾人之家”50个,建成各级各类残疾人培训就业示范基地200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