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在北京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的两会时间

2018年03月05日 17:57: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8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带着13亿人民的嘱托亮相。其中有51名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嘉宾,也同赴盛会、共襄盛举。他们都是海内外江苏籍或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去年春天,他们在古都金陵共议江苏发展;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新春,他们再次聚首北京,凝智聚力、共议国是。

  这些江苏人民熟悉的面孔,去年在2017年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上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江苏发展。这些“江苏人”是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也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正在举行的全国两会上,他们关注更广泛的脱贫攻坚、教育现代化、文化自信等问题,以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身份,带着社情民意,为大会奉献真知灼见。

  

  习近平同志昨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的指标是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瞄准贫困人口集中的乡(苏木)村(嘎查),重点解决好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医疗保障等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精准扶贫的全面推进,全国陆续涌现出了众多创新型的电商扶贫模式。

  全国人大代表东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实证明行之有效的商扶新模式,建政府提供政策和金支持,做好引和扶持,努力提高各扶贫业态盈利能力于具有劳动创业能力的,继续开展就业创业于没有劳动能力的,从大力推当地集体经济发展、提高村福利事上开拓扶从宏和微两方面合考措施,让贫困地区从根本上告别贫困。

  监控摄像头进入普通家庭,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信息安全隐患。去年11月,由公安部牵头制定的GB35114-2017《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以下简称GB35114国家标准)发布,这是国内外第一个关于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方面的纯技术类标准,对推动视频监控信息安全意义重大。

  全国政协委员邓中翰在接受北京日报采访时谈到,应鼓励和支持国内视频监控、信息安全、行业应用等领域的企业协调行动,围绕GB35114国家标准,建立从加密算法、芯片、产品、应用系统和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创新生态体系,引导生态链的每个环节均衡发展和利益共享,以市场机制推动标准的快速普遍应用,并通过工程检测等手段杜绝不符合标准产品在相关领域的销售和使用,搭建我国自主可控的安防监控系统产业链。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要繁荣文艺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的馆长,吴为山将传承民族文化、活化经典视为肩头重任,曾历时半年创作雕塑《孔子》,作品多专注于对中国历史伟大人物肖像的研究与创作,例如老子、孔子、杜甫、李白、苏东坡等。

  吴为山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多次提到“识宝”和“经典”两个关键词。他说,“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丰厚滋养,也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传统文化的价值,尊重它并为之自豪。文化自信是最根本的自信,要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的文化价值,了解自己所拥有的文化资源。”

  个一年一度社会各界人士济济一堂、共商国是的大舞台上,51位江苏发展大会嘉代表着不同区域、不同界着推业发展的使命,从祖国各地相聚北京,同心聚力把十九大部署化作脚踏地的行动。在江苏,他们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智聚力;到北京,他们为代国家的建设发展献献策。

  (我苏网综合 编辑/孟煦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