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结算升级!外地人在常州看病报销不用两地跑

2018年03月05日 17:34: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去年开始,在常州落地推行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程,解决了群众跑腿垫资的就医痛点。今年,这一惠民工程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升级。

  上午,常州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武进人民医院,为市民讲解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新政策。吉林人王慧萍的丈夫去年十月因为肺病住进这里,常州市社保中心医疗结算科余伟详细了解情况后告诉他们,只需要在参保地的经办机构,做好信息备案,就能在常州直接报销住院产生的费用。病患家属王慧萍听完后表示,有帮助,省得跑腿,费事儿了。

  去年四月开始,常州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不仅让在常的外地人享受到了异地就医结算的便利,也让常年在外的常州市民受益。据了解,去年全年,常州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突破80%。与全国32个省份统筹区间开展跨省结算,涉及医疗总费用1453万元,共为568人次减少住院费用垫支1034万元。有297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保人员在常结算成功,271例常州参保人员在云南、海南等9 个省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成功。

  记者了解到今年这一政策再次升级,适用人群范围扩大到全市范围内在职、退休在内的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就医类型由仅支持普通住院延伸至市外转院。常州市社保中心医疗结算科余伟介绍,常州的跨省联网医院,已从开始的4家,已扩展到现在的78家。数量在我省的地级市中,排名第一,极大方便外地人在常就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