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江宁开发区共建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

2018年03月01日 08:21:29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江宁会展中心举行。据悉,南航大将与江宁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共建南航大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重点在直升机设计、飞机设计等多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及项目产业化,大力推动航空科技创新及产业化水平。

  据介绍,航空宇航学院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航空、航天为特色的主要学院。学院下设飞行器、空气动力学等五个系,并设有直升机技术研究所、飞机设计技术研究所等18个研究机构。本次签约的南航大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项目选址位于江宁开发区空港科技创新中心内,将主要开展航空航天及其相关技术领域的研究、试验、开发和论证。该项目将利用双方丰富的科教和产业资源,集聚一批优秀的双创人才和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成长特性的创业项目,如:无人机、轻型飞机、无人直升机、全电飞机、全电直升机、飞行汽车、超声电机、飞机起落装置、航空保障装置等。此外,南航大将在江宁开发区注册成立多个独立法人的产业化公司,双方将在申报实施国家科研项目、产学研结合项目和大学生创业基地、产学研孵化中心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悉,去年1月,该院就在江宁开发区注册了一家“南京航大超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超声电机的研发与生产。在公司成立后的这第一年里,江宁开发区给了许多优惠政策。该公司几个主要产品已经超过了日本产的同类产品,第一年就获得700多万元合同,300多万元现款进账。

  江宁开发区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开发区全力推进区内高校与开发区融合发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江宁开发区在全力打造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方面,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前景广阔。该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辐射带动一批优质航空创新创业项目在开发区落地转化。江宁开发区将秉持“超前、主动、优质”的服务理念,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促进项目早结硕果、早出成效。

  南航大相关领导表示:当前,南京市正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启动实施创新驱动“121”战略。作为驻区高校,南航近年来与江宁区内100余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项目近700项,在航空航天、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电子信息和战略咨询等领域有效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其中,在航空航天领域,该校与中航南京机电中心、航天晨光、南京科瑞达等企业开展项目合作百余项,有效提升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装备的技术水平;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该校与南京埃斯顿、南京磁谷、福特南京研发中心、国电南自、南京恩瑞特、中电电气等一大批龙头骨干企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获得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产生了突出的经济社会效益。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