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南京网民中,更爱买买买的居然不是姑娘们

2018年02月23日 22:22:43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上买东西越来越方便,很多人已经懒得去逛街了。2 月 23 日,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发布了 2017 年南京网购用户专项调查显示,近八成南京网购用户因网购而减少了外出购物次数。其中,表示 " 明显减少 " 的占 16.0%,表示 " 有所减少 " 的占 60.0%。调查发现,有超过三成网购用户每月网购的次数超过了 6 次。

  调查显示,从每月网购频率看,南京网购用户 " 网购 10 次以上 " 的有 16.0%," 网购 6~10 次 " 的有 16.0%,也就是超过三成网购用户每月网购次数超过 6 次。" 网购 2~5 次 " 的有 62.0%," 网购 1 次 " 的有 6.0%。现代快报记者从该项调查中了解到,南京网购用户愿意在网上购物的三个主要选项,一是 " 足不出户节约时间 ",占 70.0%;二是 " 价格比实体店便宜 ",占 64.0%;三是 " 随时随地可以购物 ",占 52.0%。

  是不是网购确实比线下实体店便宜呢?调查发现,从网购价格看,南京网购用户认为网购价比实体店 " 便宜 20% 以上 " 的占 6.0%," 便宜 10%-20%" 的占 56.0%," 便宜 10% 以内 " 的占 38.0%。

  因为网购越来越便捷,这也让很多人懒得出门逛街了。比如男性网购用户,分析指出,男性消费习惯受网购影响较女性大,其减少外出购物次数的人数比例为 76.5%,女性减少外出购物次数的人数比例为 75.8%,男性高于女性 0.7 个百分点。调查还发现,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因网购减少外出购物次数的人数比例也有相应提高。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网购用户减少外出购物次数的人数比例为 80.0%,比中专及以下学历网购用户高出 13.3 个百分点。

  从年龄层次来看,中年网购用户因网购减少外出购物次数的人数比例最为明显。在受访者中,40~49 岁的网购用户减少外出购物次数的人数比例为 90.0%,比 30~39 岁和 20~29 岁的网购用户分别高 14.0 和 56.7 个百分点。此外,不同职业人群的购物方式受网购影响程度也不同。在受访者中,机关、事业单位职员及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减少外出购物次数的人数比例为 93.3%,比自由职业者高 43.3 个百分点。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陆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