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县委书记上讲坛:江苏突出县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2018年02月23日 21:49:06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南京2月23日电(记者王存理、赵久龙)“生态修复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下午,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主题的会议上,来自10个县市区的党委一把手进行了主题发言。江苏省四大班子负责人、江苏省直机关负责人和干部参加了主题会议,各市县均设立视频分会场,参会人员逾万。

  “生态保护不能按下葫芦浮起瓢,需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首先发言,交流了金湖以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保护水安全、发展绿产业、铸造新经济的经验。

  “黑臭河是城市的伤疤,南京市秦淮河北段已基本消除黑臭现象,我们正着力打造滨水城市客厅。”南京市玄武区委书记徐曙海介绍,玄武区致力于为人管城,而不是为城管人,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窨井盖丢失、商铺占道、绿地管理、垃圾清运等“小事”,用网格化管理的办法落实责任,营造高品质环境。

  “从苗木到鲜花、从地栽到盆栽、从绿色到彩色、从卖产品到卖风景,沭阳县正在谋求花木之乡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县网络销售额迈上百亿元台阶,快递发货量达1.2亿件,平均每秒就有3.8件快递从沭阳发出。”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说。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士气足,则百事兴。”连云港市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说,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来落实,调动干部精神状态极其重要,海州探索重用“三将”(闯将、猛将、虎将)和“三扛”(扛责、扛雷、扛事)型干部,取得较好成效。

  只讲问题和思路,既是擂台也是舞台……从2016年8月7日推出首期县委书记讲坛以来,江苏把讲坛作为一项常态化机制固定下来,旨在将中央及省里重要部署更好地落实到基层。讲坛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主角是江苏97个县(市、区)的书记,根据当期主题确定主讲者名单,在全省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据介绍,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专门安排县委书记工作讲坛,目的就是要强化抓基层、抓基础、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突出县一级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和主阵地,夯实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基础。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