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13.2%!1月江苏外贸实现开门红

2018年02月23日 17:13: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作为外向型经济大省的江苏,积极应对国际贸易变化,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外贸从"大进大出"向"优质优价、优进优出"转变。新年伊始,江苏外贸迎来了开门红。

  春节刚过,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泉峰新能源工业园,生产线上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加紧完成一批来自欧洲和北美的订单。

  打草机、割草机、除雪机……这批电动花园工具,是企业自主研发的新能源锂电产品,由于噪音小、好操控、易充电、可折叠等优点,持续热销欧美市场。

  企业负责人管杨林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推出一百多款新产品,以适应国际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高附加值给企业带来了大量的订单和良好的效益,一月份出口额接近2亿元,同比去年上升37%。

  通过自主创新激发新动能,以机电产品为代表的江苏出口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持续提高,外贸企业的国际化经营能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来自南京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江苏实现外贸进出口3473.9亿元,同比增长13.2%,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3.8%。其中出口2021.4亿元,增长3.8%;进口1452.5亿元,增长29.6%。

  专家分析,在去年全省外贸进出口突破4万亿元、同比增长19.1%的高平台上,江苏外贸2018年首月继续实现全面增长,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欧盟、韩国、台湾和香港进出口的出色表现,同时,加工贸易转型加快,以及外商投资企业的质效提升,也对进出口增长有着明显影响。南京海关统计处副处长曹芳表示,随着我们省相关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国际市场对我们的优势产品,像机电产品、高端装备、船舶等产品的需求比较旺盛,同时这些产品的价格也在逐步走高,助推全省的外贸在一月份取得了开门红的成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李泽灏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