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通报两男子在抗战遗址拍日军服照:拘15日

2018年02月23日 14:47:19 | 来源:南京玄武公安分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闻链接:2名男子着日本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摆拍

  还记得去年身着二战日军制服在四行仓库门口拍照的那4个精日(精神日本人)吗?

  如今,精日又出现了!这次是在南京紫金山!

  2月20日晚,网友“上帝之鹰_5zn”在微博发帖称:又见身着日本军服的小丑跳梁,这次拍摄地点是南京的紫金山,在那里拍这个意味着什么,我就不说了,可怜抗日先烈的英灵,被某些不孝的儿孙无情践踏。

  “上帝之鹰_5zn”微博配图显示,2男子着日本军装摆拍合影。他们头戴军帽,其中一男子手持军刀,另一人拿着带刺刀的步枪,上面绑着日本“武运长久”旗。两人的脸部都被打上了马赛克。

  网友说:

  环环(ID:huanqiu-com)注意到,去年8月,精日在四行仓库拍照的新闻也是由这名网友“上帝之鹰_5zn”曝出的。

  当时,微博上的消息瞬间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绝大多数的网友情绪激动,认为他们在亵渎烈士英灵。网友“@烟雨-紫陌”的话被多数网友认可:

  四行仓库我去参观过,我不知道这些人脑子怎么想的,也不知道他们的先人在那场战争里是什么角色。那些为了这个国家和民族牺牲的人,不能被记忆感恩,难道还要在他们牺牲的地方,受此侮辱吗?我们的血性已经没有了吗?我的祖辈也是在那场战争里扛枪杀敌的人,悲哀,愤怒!

  如今,精日又出现在南京紫金山,目前尚不知他们是否与在四行仓库拍照的精日是同一拨。经过了去年精日在四行仓库拍照事件后的大讨论,仍有网友认为只是cosplay而已。↓

  环环:想cosplay可以,但cos日本鬼子,而且是在南京,就是不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