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春节黄金周江苏接待游客超2000万 旅游总收入251亿元

2018年02月22日 22:12:09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旺”!这是对戊戌新春江苏黄金周旅游市场的高度概括和浓缩。在烟雨江南的天目湖畔,在楚风汉韵的潘安湖胜境,从南到北,江苏旅游端出了一道道大餐,游客可以逛灯会赏美景,品民俗体验年味,也可以举家老小寻一处风景美食俱佳地,泡温泉享休闲……黄金周期间,江苏旅游业呈现了一场人气鼎盛的辉煌盛宴。

  遍游“水韵江苏”,人气实现节节“旺”。登山祈福、庙会赏灯、撞钟贺岁、年俗表演……据不完全统计,围绕“年俗”主题,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共组织特色大型节庆活动120多项,不仅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传统旅游城市客流集中,美丽乡村、旅游小镇等全域旅游目的地以及精品景区、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等等也成为热点。

  据江苏省旅游局22日晚公布的数据,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接待游客共计2068.08万人次,同比增长4.9%;实现旅游总收入达251.72亿元,同比增长7.2%。

  根据《江苏春节旅游客情大数据监测与分析报告》显示,游客在我省平均停留时长为3.15天,省外游客前往最多的3个城市分别是苏州、南京、徐州,接待游客量前列的景区是南京夫子庙、中山陵、常熟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泰州溱湖湿地公园。省外游客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来自上海、安徽、浙江。得益于贾汪全域旅游发展的快速发展和放大效应,徐州潘安湖湿地和墨上集景区成为游客量增加率最高的景区之一,其中墨上集景区新春游客量增幅超过80%。

  另据了解,节日期间,江苏省旅游局质检办共受理投诉15起,其中涉及旅行社2起,购物1起,社会住宿设施3起,景区5起,在线旅游1起,高速公路封闭2起,均已得到妥善处理。江苏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来源:交汇点  编辑/陆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