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全省各类消费争议同比下降 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环境总体良好

2018年02月22日 19:34: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您的消费体验如何?今天下午,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省物价局分别发布假期内全省的消费投诉情况。

66ab00026eb084304813

  根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受理各类消费争议780件,同比下降6.9%,主要涉及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旅游出行、通信等多个领域,其中,消费者对餐饮、旅游、休闲娱乐的投诉相较往年明显增多,问题主要集中于质量、合同、计量、售后服务等方面,充分反映出广大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更加重视。目前,相关投诉已经分流到各地主管部门处理。

66a90002fe9a4c420039

  价格是市场的晴雨表,关系到市民的消费体验。春节期间,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576件,同比增长27%。其中,举报类型呈现出明显的假期特点,停车收费、交通运输、商品零售、宾馆酒店的举报数占比居前。热门旅游城市南京、苏州接到举报投诉量占比也居全省前列。针对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省物价局已登记流转,并将依法办理。

66ab00026ed3ad82b9dd

  ​整个春节期间,我省各地农贸市场尚未全部出摊,但超市促销活动丰富,因而市场供应保持正常。与除夕相比,全省粮油价格基本稳定,肉蛋价格稳中有升,蔬菜水果价格涨跌互现,未发现重大价格问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朦 郭艺 陈振宇)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