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里过除夕 年味浓人情味更浓

2018年02月21日 02:21:20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

  大门贴上喜庆的红色对联,所有房间整理打扫,15日,南山长寿养老院被精心布置一番,工作人员陪着这些老人,在院内度过一个温馨的除夕。

  一进南山长寿养老院餐厅,就能看到公告栏上张贴的“春节菜谱”,按照菜谱,除夕晚上有16个不同种类、荤素搭配的菜肴和汤。

  下午三点半,厨房已经菜香四溢,灶台上两口大锅正冒着热气,副院长田宝秀系着围裙,手脚麻利地挥舞锅铲,翻烧着锅里的杂烩和“路路通”。工作人员任长春则将冷菜摆盘后,交给三名“打下手”的师傅。五点不到,装满各色菜肴的餐盒被送上饭桌,十多名老人三三两两围坐于六张桌前,边聊天边吃菜,师傅们则在一旁为老人端菜、盛饭。

  今年91岁的韩老,因为子女均在外地,4年前和老伴儿一起搬入这里生活。“每年过年,孩子都会给我打电话,前几天,孙女还特意送来一瓶茅台。而且养老院的院长也会主动找我们聊天,帮我们解决问题,服务特别人性化。”

  餐厅内老人们吃得开心,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或者因病长期卧床的特殊老人,工作人员则将年夜饭送到了他们的床边。

  “南山养老院共有入住老人47人,其中失能老人就有15人。”为了让这些老人在院内就能感受到“年味”, 每年除夕一早,给老人送上苹果、云片糕、橘子等年货和新年祝福,以及组织安排各种娱乐活动等,都成为南山长寿养老院多年不变的惯例。

  “虽然我们通过微信群、视屏等方式加强老人与其家属的联系,但还是希望子女能多多关注老人的心理需求,尽可能多来陪陪他们。”南山长寿养老院院长史文建议。

  (来源:金山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