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环卫工——住房乔迁升职 靠的是手勤脑勤

2018年02月19日 10:21:36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春节,天宁环卫处工人黄峰依然决定留在常州过年。

  节前,记者凭着记忆,再次到桃园新村黄峰的家中采访,却没看到他人。没想到,电话那头的黄峰一拍脑袋笑了:“对不住,对不住,我忘记告诉你了,我家已搬到红梅街道的金泽家园,单位也换到天宁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了。”

  半小时后,黄峰已在金泽家园2幢楼下等候了。

  他还是那身蓝色显眼的环卫服,脸色稍许带着疲惫,心情却很好:“我现在住在高层,上楼都要刷卡,不下来接你,你就上不去。”在电梯里,他就介绍起来,这里比原来的老小区环境好多了,还有健身场所,附近就是翠竹公园和紫荆公园。晚饭后,家人喜欢到小区和公园里逛逛。

  在常州有房住、有工资、有养老保险,让黄峰有了“城里人”的感觉。去年,大女儿在他的劝说下,也考到常州读大学,一家子其乐融融。“我算是在常州真正扎下根来了。”他笑着说,以后,儿女都会留在常州。

  黄峰动情地说:“说句实在话,我很满足。去年12月,在天宁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上,我还被选为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以后,我要多为一线工人说话,让更多的劳动者像我一样感到幸福。”

  事实上,早在当选之前,黄峰就以区工会代表的身份,为环卫工人发声,他收集了工友们的建议和诉求,希望让更多外地环卫工人住上公租房,进一步提高工人待遇。去年,他还陪着工友们一起去区里办理公租房年审手续,帮两名工友的孩子享受到“金秋助学”补贴,“虽然一年只有两三千元的补贴,但是对外地来常工作的环卫工人来说,也是个大数目,他们很高兴”。

  离别时,黄峰特意带记者看了他的新车——有害垃圾收运车。新工作,新岗位,新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