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爱心网友春节众筹红包 为环卫工人买防雾霾口罩

2018年02月19日 07:21:28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红包买口罩——关爱环卫工人,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每个人发20块钱红包给我,我将把这钱用于给环卫工人买防雾霾口罩。让爱在红包中传递,总额:3000元,每人20,不要多发,金额将全部公示,谢谢大家!”2月16日,大年初一。镇江一分钟公益发起人“我爱刘德华”联合镇江市妇联、团市委在朋友圈共同发起“众筹爱心红包——为环卫工人买防雾霾口罩活动”,一时引来爱心如潮。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在一起,大家互相发发红包,互致问候。但是镇江的众多爱心网友在发红包的同时,众筹红包为环卫工人买口罩,让红包的意义得到了升华。2月16日中午,镇江一分钟公益发起人、知名爱心网友“我爱刘德华”,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条用微信红包为环卫工人买防雾霾口罩的但倡议后,当即得到了众多爱心网友的支持。“一分钟公益群”、“我的镇江、我的扬子群”、“家庭盆景群”、“第三干休所群”的网友积极参与,大家纷纷在微信群发送了爱心红包,仅一个小时就收到了600多元红包。

图片

  “我爱刘德华”告诉记者说:“一时间,自己的微信里下起了爱心‘红包雨’,红包的提示音,彼此起伏”。大家在发红包时,还在红包中写上了对环卫工人的祝福语:

  张建玲写道“送给我们最可爱的环卫人”、徐峥娴写道:“祝马路天使新春愉快,身体健康”、春歌写道“城市美容师,健康伴左右”、陆海写道“关爱环卫工人口罩捐款”、陈养娟在红包上写道:“感谢城市美容师,生活因你们而美好”,范翊在红包上写道:“去年没赶上,今年定参与”。

  军休三所郭军所长在干休所微信群转发了这个消息后,得到了众多退休干部的支持。沈志清书记、支部委员林莘、党小组长邵秀娟积极参与,并在红包中写道:“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图片

  记者了解到,发红包的爱心网友,来自社区各个行业,有工人、学生、医生、护士、记者、军队退休干部、个体老板、教师、机关干部、爱心网友、城管队员、市政工人、甚至还有环卫工人。镇江金山街道黑桥社区书记宋国琴代表社区5名工作人员发了100元红包;和平保洁公司环卫工人李玉美,也发了20元红包,她说,看到社会在关爱环卫工人,作为环卫工人,我也表达一点心意。

  爱心红包不仅有镇江本地的,还有许多的全国各地的。网友“江村多杰”从遥远的西藏拉萨发来了爱心红包,他是一分钟公益志愿,平时经常在拉萨带动身边人做公益;网友“闵运”从江西南昌发来了红包。有些红包来自大洋彼岸,网友“冯丽岩”不仅从美国发来了“爱心红包”,而且还让自己的孩子在美国用中文朗诵李白“静夜思”,并用中英文祝:爱心网友“新年快乐”。

  别人在休息过年,环卫工们却在此起彼伏的烟花爆竹声中,不顾呛人的烟霾紧张忙碌。这真是作为镇江城管局一员的“我爱刘德华”发起购买防雾霾口罩的诱因。

  “我爱刘德华”说,别人在奋力抢红包,我是奋力收红包,收到手都发酸了,每收到一个红包都会向发红包的网友,表示谢意。为了统计大家的红包,他大年初一几乎没休息,他说:“想到这些红包将变成防雾霾口罩,累一点,也是值得的”。 截止2月16日晚上10点,他已收到了148位爱心网友的红包共计3428元。

  据了解,一分钟公益团队已经连续两年开展“众筹红包为环卫工买口罩”活动了。初七上班后,爱心口罩将购买并送出。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