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元素生肖灯走俏 各地喜迎福“旺”幸福年

2018年02月17日 16:3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狗”,被赋予了“福旺”“旺财”的美好寓意,农历狗年承载了人们对福旺幸福年的愿景。春节期间,各种热闹喜庆的“狗”元素展会和活动扑面而来,吸引市民和游客扎堆前往,成为了今年节日里最有年味儿的地方。

  大年初二,南京夫子庙沉浸在一股浓浓的农历狗年的氛围中,耳边环绕着“狗年旺旺”的喜庆曲调,商店里琳琅满目的生肖“狗”灯已纷纷摆上货架。有的吐着舌头显得憨态可掬,有的昂头站立像跟主人撒娇,柜台周围被选购市民挤得水泄不通。南京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家里小孩属狗,送他一只卡通造型的电动“狗灯”,图个吉利!

  这个呢小孩玩得不容易坏,可以在地上跑着玩,讨个好彩头,旺旺旺哎!

  狗是活力和朝气的象征,不少父母买狗年花灯送给子女,祝孩子茁壮成长、身体健康、学习更上一层楼。

  记者看到,电动花灯普遍每只售价在40元左右,传统手工扎制花灯,按照大小不同50100元不等,价高一些却明显更受人们青睐。张女士说,记忆中儿时的花灯,最令人心驰神往。我想看一下以前的手工制作的,比较有特色的的在夫子庙比较多。

  在离中国科举博物馆不远处的秦淮灯彩窗口,展示着秦淮灯彩国家级传承人顾业亮的作品,一盏盏狗年生肖灯最为醒目,缀着金线的透明丝料包裹着骨架,活灵活现的小狗好似在摇尾祈福,最小的不过成人手掌大。顾业亮告诉记者,今年的生肖灯既兼顾了传统工艺细节,又融合了时尚设计元素。

  我们的秦淮灯彩,小中见大,彩灯越小越难做。要做卡通式的、也要做带有泥塑的表现方法,我们的灯彩都带中国传统文化和当地民族文化相结合的制作方法。

  在宿迁项王故里景区,也正在举办一场热闹的灯会,生肖“狗”元素尤为突出,“招财狗”造型灯吸引游客争相合影、沾沾喜气。景区负责人嵇庆国表示,狗年生肖灯人气最高,祝福最好,寓意着新年大家都兴旺。

  我们灯展现场不仅有12生肖,还突出了狗年狗的造型,在西楚大街南侧有很大的一只旺旺狗造型,非常好看;西楚大街其它地方也布置了很多狗的造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