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抬城隍”吗?初一至初五去木渎体验一把地道年俗

2018年02月17日 09:43:5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年初一至年初五,吴中区木渎古镇将开展新年活动“欢乐木渎年——城隍老爷送福啦”,再现木渎传统习俗“抬城隍”。

  活动中,“城隍老爷”带着巡游队伍,沿着山塘街派送当地美食和新年福礼。苏州评弹、昆曲、木渎堂名乐表演将在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等地进行。现场还将有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传授拓碑技巧,同时还有打年糕、画糖人、海棠糕、梅花糕等传统美食制作。此外,在活动现场集齐五个不同字样的“福”字,就可在榜眼府第免费领取专属福袋。

  新春佳节,木渎古镇的山塘街上将锣鼓齐鸣,彩幡飞扬。城隍老爷坐着大轿,带领荡湖船、蚌壳精、花篮姑娘等巡游送福,沿途还会派送木渎美食和新年福礼。严家花园,苏州评弹和木渎堂名乐连番上演,你方唱罢我登场,为游客打造一场地道的视听盛宴。虹饮山房,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古戏台上清喉娇啭、衣袖翻飞,展示百戏之祖——昆曲的独特魅力。戏台之下,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场传授拓碑技巧,让你将乾隆御笔提写的天下第一“寿”字带回家。

  戏台两侧,传统美食制作达人邀您现场体验苏州美食秀,打年糕、画糖人、捏面人、海棠糕、梅花糕,那些停留在儿时记忆中的年味美食在这里一次就能尝个够。古松园内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洋溢出满满的新年味道。榜眼府第,美美的苏州“小娘鱼”等你来接福,“逛吃逛吃”的旅途中随手集齐五个不同字样的“福”字,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个专属福袋。

  据悉,此次欢乐木渎年活动从2月16日开始,为期5天,只需购买木渎古镇门票,就能参与体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