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暖心窝! 江苏各地新年民生大礼包一个接一个

2018年02月16日 16:0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各地的民生大礼包一个接一个,让老百姓得实惠,过好年。

  农历腊月二十七,宿迁市洋河新区新城名苑小区97栋2单元门前,爆竹震天,人头攒动。社区干部正带领一群志愿者帮助夏玉品老人安顿新家。抬床板、拿被褥、提鱼拎肉抱箱酒,每个志愿者都忙个不停。大伙纷纷为夏玉品老人送来年货和新年祝福。

  宿迁市洋河新区新城名苑社区志愿者陈前壮告诉记者,老爷子以前住的是铁床,不舒服。“现在搬进了新家,我们给他换个新的床,让他睡得舒服一些。”

  看着家里干净的墙壁,舒适明亮的地面,还有这么多热心人上门帮助自己,夏玉品老人激动不已。“我是拆迁过来的,当时这面都是毛坯房,黑洞洞的。我们家里贫困,没有钱装修。这次新区政府来帮我们,我们感谢党和政府。“

  据了解,此次,洋河新区扶贫装修一共5家,他们大多是残疾或重病家庭且生活贫困。看着一间间毛坯房变身大暖房,大家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春节前夕,连云港今年第一批公共租赁房的承租户们也陆续乔迁新居年。

  此外,扬州市安大公路上跨江广高速公路上跨桥春节前正式开通,宣告安大公路告别十年"断头路"历史。当地村民说,过去十年,安大公路到了大桥镇北部就被江广高速阻隔,从北边来的客运车辆,要绕道才能前往沿江,大型货车更加麻烦。

  扬州市江都大桥镇村民任祖录告诉记者,过去大型车辆都没法进来,企业送货发货都要驳载或二次运输。

  这条路开通后,市民可以从宝应直通江都沿江,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除夕当天,改造后的张家港公园也正式开门迎客。市民吴大爷一早来到公园散步,发现健身跑道变成了塑胶路面,更加适宜老年人散步。

  吴大爷高兴的表示,“路也变宽了,防滑,滑也不太滑了。“改造后的公园让市民们也多了一个休闲玩乐的场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