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南京年轻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120急救“生命线”

2018年02月16日 07:20: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无处不在的“夫妻双双把家还”温馨场景,对“夫妻档”院前医疗急救人员来说却很奢侈。在这个万家团聚辞旧迎新的时刻,南京市急救中心通讯调度指挥中心里一对年轻夫妻正坚守岗位,守护着市民的120急救“生命线”,丈夫叫张熙,妻子叫邢艳萍。同为院前医疗急救人员,他们总是携手奋战在岗位上。

  他们总说,因为急救他们彼此相识;因为急救,他们可以彼此相守;因为急救,他们拥有了幸福的生活和未来,他们是为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努力付出奉献的众多家庭之一,传承着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                 

  南京市急救中心全体医疗急救人员春节期间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守护着市民健康的生命线。

  江宁区秣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王云缘,年三十要值中班,前一天晚上就感冒发烧了,除夕一早还赶到医院,输液完后,还要值中班。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的李辉来医院六年多了,工作兢兢业业,总是冲锋在前。虽然身体一直不太好,他主动请缨春节值班,“患者将生命都托付给了我们,我们就要承担这份责任。”李辉如是说。

  南京市妇幼的手术室如平日里一样忙碌,大家脚步匆匆从未因节日而停歇。每一台手术都是“生死之争”,医护们用高强度的工作、精湛的医术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这就是手术室的节奏”手术室付东英护士长感慨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邓曦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