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去哪儿玩?江苏景区放大招 让你春节嗨够再上班!

2018年02月13日 15:12: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狗年春节即将来临,七天长假,除了看电影逛街,还能干点啥?近年来,旅游过年成了新民俗。整个春节期间,温度适宜天气良好,出去走走很有必要。各大景区为了吸引游客频放大招,让你春节嗨够再上班!

  博物馆里赏灯学年俗

  从昨天晚上开始,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开启了夜博物馆模式,一直到3月5号也就是正月十八, 园区每天从上午9点开放到晚上8点45分闭馆,只要一张票,市民和游客就可以去游园的同时,赏花灯、学民俗、看剪纸啦。

  “白天琉璃塔影,夜间流光溢彩”。春节期间,大报恩塔将大玩"灯光秀",变幻出200多种灯光造型。景区还展出了"生命之树""报恩圣地" "多彩长廊""青梅竹马""新春送喜"等多个主题灯彩。其中,"生命之树"灯组,灵感来源于郑和下西洋时带回的五谷树,经过六百年的风雨洗礼,长成了参天大树,两侧搭配仙鹤、荷花、祥云等装饰,寓意着感恩之光,滋润万物。

  除了赏花灯,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学习春节的古礼和习俗。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可你们知道最早的压岁钱是什么样的?古时如何拜年?春节还有哪些习俗呢?

  此外,春节期间,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还设置了学剪纸、抄经、拓福、许愿莲花灯等活动。除了2月15号大年三十闭馆维护外,2月12号到3月5号期间,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闭馆时间将推迟到晚上8点45分。

  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

  夜博物馆开放时间:2月12日-3月5日

  2月15日(大年三十)闭馆维护

  白天时间:9:00-16:30(停止售票)

  晚间时间:17:00-20:00(停止售票)

  动物园内看剧吸萌宠

  南京红山动物园推出了一年一度的生肖文化节活动,今天早上,在南京红山动物园的中心广场,一场生动可爱的动物舞台剧正在上演。狗年生肖文化节由这台原创舞台剧拉开序幕,犬科动物、红毛猩猩乐申、孔雀悉数登场,呼吁游客们关爱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家园。

  本次整场生肖文化节活动可谓既欢快,又富知识性。从今天开始一直到2月21日,南京红山动物园还将推出生肖文化展,通过天狗传说、忠义之犬等内容向游客们展示狗的演化变迁。除了在舞台剧上,游客们还可以在动物园里见到狗的远亲--狼,并近距离了解它的生活习性。

  而今年的生肖文化节之所以丰富多彩令人期待,还因为动物园刚刚引进来宁的萌宠、考拉,2018年3月份就可与游客见面。这自然让不少市民吊足了胃口。

  南京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游客只要到现场参与活动就可以拿走考拉玩偶;在寒假、春节期间去旅行的朋友们,可以用照片记录下跟考拉的旅行记,及时与工作人员分享这些照片,就可以成为考拉在检疫期后的第一批客人,抢先看到萌萌的考拉宝宝。

  姑苏城中逛馆赏美景

  去年春节黄金周,苏州迎来近300万人次外来游客,同比前年增长近一成。随着旅游消费的势头越来越旺,预计今年来苏过年依然人气爆棚。为了让游客开心过大年,苏州各大景区也都应对有方。

  拒绝油腻年,感受文化年,如今很多游客过年爱上逛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开放部主任陆军介绍,春节期间日均观众接待量要比平时翻倍,预计初一、初二、初三是一个参观接待高峰,去年是每天超过一万人次。今年春节,苏州博物馆也将加强了服务人员保障,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基本上上六七天班,全部在岗。除了苏博员工放弃假日休息,一批志愿者也都积极主动报名假日上岗服务,目前每天都安排有9名左右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做好游客引导服务,比淡季时人手也增加了一倍。

  苏式新年,古典园林里的年味别有韵味。拙政园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吴佳佳介绍,去年春节黄金周,拙政园日均游客接待量都在2万多人次。确保游客游园的舒适度以及安全有序,目前景区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平时检票是两个园洞门,4个通道,春节期间增加到7个通道。园内的话有一个最高瞬时流量的限值是9031人次,如果我们监测发现里面的人已经蛮多了,比如达到六七千人次了,我们会在中花园还有西花园局部区域做一些单行线,疏导游客。平时景区是设两个出口,春节期间也会增加到3个出口,方便游客快速地流动。”

  方便大家及时了解各大景区的客流及拥挤情况,今年春节期间,苏州市假日办将持续向社会发布旅游舒适度指数。关注苏州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就能查询假期当天的“出游舒适度指数”,每天会更新4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俞铭义 汪舒 康睿博 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盛明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