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剪出十二“寿” ,十二生肖镶中间

2018年02月13日 14:25:5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将至,徐州剪纸艺人邢浩南耗时多月,剪制了整套巨幅 12 生肖 " 寿 " 字剪布。寿字高 1.6 米,12 个不同的 " 寿 " 字笔画中,镶嵌了 12 生肖和很多吉祥图案,整套作品充满吉祥韵味。

  记者了解到,40 岁的剪纸艺术家邢浩南是徐州睢宁县高集镇人,现为徐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他自幼跟父亲学习制作动物标本,跟母亲学习剪纸,至今已完成万余幅剪纸作品。曾登上过央视《综艺盛典》" 牛人来了 " 栏目,其高超的剪纸技艺让嘉宾们叹服,被称为 " 中国牛人 "。节目最后,邢浩南还将自己剪的《奔马》送给牛群、阿宝和刘大成等嘉宾,令他们爱不释手。

  春节将至,邢浩南特意带着创作的作品在一家羽毛球馆内进行展示。整套巨幅 12 生肖 " 寿 " 字,全用行草字体,中间剪有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还有祥云、灵芝等吉祥图案。细节处纤如毫发,豪放处气韵流动。 据邢浩南介绍,这套作品是用大红的丝绒布剪制而成。丝绒比较滑,剪起来难度特别大,整套作品从创意构思到完工,作品几易其稿,耗时两个多月。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陆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