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园博园梅花待人来 狼山下民俗闹新春

2018年02月13日 14:14:58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南通市园博园将举办第二届梅花节,时间为2月14日-3月12日,届时,该园将以“文化休闲”为主线,以植株、盆景、景点的形式展示梅花凌寒独开、桀骜不驯的气质。

  今年,园博园以原有的梅林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底,以山水相依、静态秀美的园区景观为依托,又引进了300多株精品梅花树,进一步丰富了园内的梅花品种和数量,扩大了游客的赏花区域。

  目前,园区拥有宫粉、台阁、绿萼、骨里红、朱砂、美人梅、垂梅、江梅等品种梅花树逾千株,总面积约12亩。除了少数品种开得稍晚,大多数梅花都已陆续开放。此外,春节期间,园博园还将举办梅花盆景展。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盆景展将从室内移到室外,独具风韵的梅花盆景将与山水园林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园博园负责人说,为了提升本届梅花展的文化内涵,他们还精心打造了梅苑闹春、百梅咏春、梅花三弄等10处梅花景观小品,并将举行“情系梅海”、梅花文化纪念邮戳收集,以及“‘梅’景童画”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

  此外,2月16日-2月25日,狼山景区也将举办“第七届南通狼山江海民俗文化节”,以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展现狼山景区的全新面貌,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份欢乐祥和的氛围。文化节期间,将举行美食文化展、民俗特色手工艺联展等活动。

  (来源:南通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