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 有10个公积金好消息!租房买房提取公积金额度都可能提高

2018年02月13日 13:50:14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南京市商品房平均租金水平,研究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限额;研究调整贷款政策,加大对刚需群体购买首套住房的政策支持力度……记者今天(2月13日)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中心推出2018年十项为民服务举措,涵盖了从公积金缴存到申请贷款,从租房提取到人才安居等各个方面,南京人办理公积金将有更多新变化啦!

  今年将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20亿元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了新一年的“小目标”: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260亿元,相较2017年增加40亿元;新增5人以上缴存单位1500家,新增缴存职工20万人;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20亿元;提取、贷款、按揭协议签订审批时限达标率100%;“12345”工单办结率、“12329”热线及网络服务的人工咨询回复率均达100%。

  不论单位还是个人,公积金中心都将在今年提供更快更优的服务体验。具体十项为民服务举措如下:

  主城六区购房可网上提取公积金

  1、扩大“不见面审批”范围,更多的业务可实现系统自动办理。加快推进与市房产、工商、民政、公安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实现“江苏政务服务网”12项公积金服务事项的在线提交、系统审核与自动办结,有效降低人工审核比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2、扩大网上提取业务范围和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足不出户”的办事体验。开展主城六区购房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帮助职工实现“动动手指,轻松取钱”;实现个人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和同城转移业务的网上申请办理,不再需要前往柜面排队;实现单位公积金账户开设及注销业务的网上办理。

  3、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单,职工在办理公积金提取时,不再需要单位开具申请单,可有效规避因劳资纠纷、单位经办人失联等影响开具的情形。

  4、开展同行提取通兑业务,在我市主城区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其缴存银行主城区内任一网点申请提取,方便职工就近办理,夫妻双方可以选择同一网点一并办理。

  5、优化房地产企业签订按揭协议流程,精简按揭审批材料;优化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精简贷款审批材料,缩短贷款审批时间,方便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

  租房买房提取公积金额度可能要提高了

  6、支持人才安居工作,落实我市高层次人才公积金提取、贷款的优惠政策,制定实施细则,完成相应业务系统建设,助力高层次人才扎根南京。

  7、根据我市商品房平均租金水平,研究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限额, 加大对租房群体的政策支持力度。

  8、研究调整贷款政策,加大对刚需群体购买首套住房的政策支持力度。

  对拒贷公积金的开发商开展专项检查

  9、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对未依法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者依法处理;积极推进非公经济就业人员、劳务派遣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建制缴存,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我市的覆盖范围。

  10、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土资源部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精神,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阻挠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对拒贷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专项行政执法检查。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陆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