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说】漂洋过海来爱你 盘点江苏甜蜜跨国恋

2018年02月13日 15:04:55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当当,一年一度的情(nue)人(gou)节又来啦!

  在这个播撒甜蜜的节日里,有一种爱情,因为跨越了地域、语言、肤色,甚至信仰,倍显珍贵和浪漫——那就是跨国恋。比如:

  刘烨安娜

  小撒李白

  这些年,对外交流合作的日益深化,催生了不少跨国情侣。除了大众熟悉的明星CP,江苏大地这些甜蜜的跨国情侣,分分钟告诉你:国籍不同也可以欢快地谈恋爱哦~ 

   爱TA,就是满足TA的好奇,设法和TA玩到一起~

   一起玩石锁!南京小伙“解锁”和布拉格女郎恋爱新技能

  201710月,一位金发美女潇洒而熟练地玩石锁的美照被发到网上,一下成为了热帖。

  女孩是自捷克首都布拉格,中文名叫杜朵,目前在南京师范大学学习。她的男友陈思羽是阳光活泼的南京小伙。酷爱街头健身的两人因为单杠开启了浪漫邂逅。

  杜朵喜欢玩单杠,陈思羽便带她去逸仙桥河边健身广场练。在那儿,杜朵第一次看到一群中老年人把几十斤的石锁抛得呼呼转,还能精准地接住,足足看了两个小时。爱上石锁后,两人经常一起到那里练习。

  陈思羽说,他和杜朵异国情缘是一种缘分,中国文化和石锁都是他们俩感情的催化剂而在杜朵眼里,陈思羽俊朗、主动、风趣,大家有共同的爱好,喜欢共同的文化。 

  因为爱上一个人,所以恋上一座城

  法国白富美嫁中国90后小伙 跟婆婆学武术

  他叫“孙任之”,1990年出生,在江都禹王宫社区的过街楼下长大。她叫“宝琳”,1991年出生,在法国巴黎的凯旋门下长大。在浪漫之都巴黎,他和她碰擦出爱情火花,演绎了一部现代版的童话爱情故事—— 

  2012年,孙任之在留学法国期间展示了一次武术,这一展示让法国姑娘宝琳深深着迷。她一路追随来到中国。

  婆婆殷居玲说,宝琳父母都是军人,父亲军衔较高,家庭条件优越。宝琳曾在美国留学,但从未到过中国,在她身上体现的自立精神令人吃惊。宝琳到江都后,在扬州大学学习汉语言,她经常乘88路公交车独自往返。宝琳还会见眼生勤,帮忙做家务。得知婆婆殷居玲是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二级武术裁判,宝琳特别崇拜,还带来一批洋学生,跟婆婆一起练太极。

  他俩2015年10月在南京办理了结婚登记,并于2016年7月在巴黎举办婚礼。

  爱你,时空不再有距离

  徐州姑娘上千个日夜跨越万里的异国恋开花了!

  2013年,徐州姑娘刘茜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通过网络结识了一些外国朋友,也因此遇到了Axel。

  Axel是阿尔及利亚人,跟刘茜隔着一个亚欧大陆。最初,两人用文字交流。慢慢地,刘茜对这位阿尔及利亚男子产生了依赖和感情。不料,她的认真使Axel退却了,“他把我从好友里删除了,也中断了和我的联系。”

  然而,刘茜的固执让Axel终于接受了这份遥远的爱情,那是2014年初。虽然相隔甚远,每天晚上11点多,她都会准时守在电脑旁和男友视频聊天。那个时间,阿尔及利亚是下午4点多,Axel刚下班的时间。

  20167月,刘茜下定决心去见他。她坦言,去之前,也想过很多种可能,做过一些比较坏的打算,但她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判断。下飞机时,她在机场见到了自己日夜想念的人。在阿尔及利亚期间,他们向当地政府递交了结婚申请。

  在刘茜回国后的1126日,Axel来到了中国,并且做好了长期在中国生活的准备。1224日,他们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举行了结婚仪式。

  我们一直在等,现在终于能在一起了,终于熬出头了。刘茜说,两人能走到这一步非常不容易。正如有人所说,爱情是一朵生长在悬崖峭壁边缘上的花,想摘取就必须要有勇气。

  爱你,就尊重你的信仰,送你一个梦中婚礼

  美国小伙牵手南通姑娘 举办道家婚礼

  “天赐良缘喜联姻,永结同心燕双栖,吉门开罢福光照,夫妻同心入殿前。”2017年9月23日,南通城隍庙内张灯结彩,一派热闹喜庆的氛围,当日上午9时20分,天后宫首次为在瑞士工作的一对喜爱道家文化、信奉道教的新人举行道家婚礼。

  道教婚礼分迎亲、入天后宫、开吉门、行拜堂礼、和合法事、请花、却扇礼、对席礼、结发礼、证婚礼等仪式,吸引众多民众以及国内外游客前来观礼。

  美国籍新郎许家乐与中国南通新娘许甜甜在瑞士工作时相识,他们夫妻二人对传统文化有着共同的喜爱,加上家中也供奉妈祖,机缘巧合促成此次道家婚礼。“自己信仰道教并崇尚道教文化,特别向往道家婚礼。”新娘许甜甜说。

  我对金钱毫不在意,我只在乎你 

  法国女学霸倒追苏州小伙,不要房和车,只要他……

  法国姑娘Emilie是复旦留学生,精通七国语言,绝对的学霸。20143月份,Emilie到苏州实习,在单位第一眼见到小谢,就被“电到了,从此开始了“追夫之路”。

  最初,小谢并没有理她,因为两人并不熟,也没说过话,就觉得这个法国姑娘特别热情。但很快Emilie的直接、爽朗,就让小谢招架不住了。“大概四个月后,我们一起去烧烤。聚餐后,她就很快表白了。”

  Emilie说:“一般来说,都是男孩子先表白,但我等不及了,那时候我就要毕业回法国,想先把他定下来。要是不成功,我以后也不会来中国了。”

  201514日,两人在苏州正式领证“求婚时,她就说,不要车不要房,只要一只猫,就当我们的孩子。我当时就哭了。”小谢感动地说,这点真的让他很意外,“我觉得,跟她在一起,我也会变成更好的人。”

  爱你,就和你生一个娃娃,看着他慢慢长大

  混血萌娃诺拉:有爱的地方就有家 

  诺拉小朋友即将两岁了,她的爸爸保罗是新西兰人,妈妈宋睿娴是南京人,出生在南京的诺拉就是这段中新爱情的结晶。

  宋睿娴在新西兰读书时认识了保罗,两人相识相知相爱,并于2011年步入婚姻殿堂。之后去日本生活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选择回了中国。

  他们的梦想是在南京开一家咖啡店,把新西兰美食带来南京。2014年,夫妻两人在南京老门东开了第一家MOTU咖啡馆,今年又在仙林开了第二家店。保罗说:“这份事业成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对这里的文化习俗和工作环境有了很深的了解,我非常喜欢南京,喜欢中国。” 

  这对夫妇因为忙于事业,已两年多没有回新西兰了。2017年爷爷奶奶来看过一次诺拉,平时也只能靠视频来传递彼此的爱。这一家三口的新年愿望之一,就是明年三四月回一次新西兰,让诺拉看看爸爸生长的地方,也看看亲爱的爷爷奶奶。

  爱你,愿和你徜徉同一片天地

  画家伉俪黄戈金姝延:双宿双飞 黄金搭档 

  金姝延于2001年进入南艺攻读硕士,学的是漆画,这种中国古老的传统技艺,至今在江苏仍有很好的传承,这也让她对中国艺术更加入迷,于是又拜南艺知名学者周积寅门下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雅集图”题材在中韩的历史渊源和播布。

  正是在这段求学期间,她结识了自己的人生伴侣:黄戈。两人当时都是博士生,导师周积寅先生觉得他俩志趣相投,便热心当起了“月老”。黄戈在中国传统绘画上的深厚功底和巨大热情,让金姝延一见倾心。半年后,他们走进了婚姻殿堂。

  没有婚纱、婚戒,甚至没有结婚照,但在艺术的世界里,两人相伴而行。刚结婚时,他们住的是南艺上下铺的学生宿舍,天天吃食堂。说起这段经历,她觉得没什么,“从艺术中获得的快乐,已经足够!”

  两人共同研究中韩文化交流史、创新中国传统绘画,在艺术领域比翼齐飞,成为一对“画坛鸳鸯”。国内首部全景呈现中韩两国绘画交流艺术的图书《渐染华风:中韩绘画交流的历史呈现》,就是两人合作出版的

  从家乡韩国大邱到第二故乡古都金陵已有十二载,金姝延说:“我很庆幸能来到南京,与笔墨结缘。我和我的先生会一直写下去、画下去。笔墨之间,才是我们的艺术天堂。”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这些跨越千里的爱情,是否让你动容呢?

  新的一年,无论是在期待一场邂逅、酝酿一场告白,还是告别一段苦涩,都祝你看见花开、勇敢去爱!

  (来源/综合自新华日报、姑苏晚报、扬州时报、紫牛新闻、无线徐州、南通网等,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