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日记:有一种幸福叫回家……

2018年02月13日 10:36:3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是腊月二十七,很多人都已经踏上了返家的旅程,记者走进徐州火车站,去寻找一张张回家过年的幸福面孔。

  春运日记: 2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距离除夕夜还有三天的时间,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从列车上下来的旅客,他们肩抗手提,大包小行李,带来的是归家的礼物……

  这次回家对于盛艳来说是团聚,更是归家,从远在四川的工作岗位调回徐州,陪伴两个年幼的女儿和父母。对她来说,在外工作的这两年,缺席孩子的成长历程是她最大的愧疚。

  吴士太今年已经66岁了,如今仍然在外打工,每个月靠1150元的收入贴补家里,为的就是能减轻孩子的负担。

  从岳阳下了火车的他,带着大包小行李,又匆匆赶往回家的汽车,他说只要活着,肩上就有一分责任。

  归家的人,辛苦了……

  刚下火车的袁宜海,手中拎着两袋子粉丝,他和家人来徐州看望已经80多岁的姑姑,自己家的粉丝就是最好的礼物。

  一列列火车,载着归心似箭的旅客,驶向的是幸福的港湾……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