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今年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行

2018年02月13日 08:50:32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改善城市大气质量,南通公交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调试好的25辆新车已投入到42路、72路线上运营,最大限度上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近年来,南通公交坚持“环保优先”的理念,倾力打造“绿色公交”、“智慧公交”。去年12月底,南通公交又新进了一批新纯电动力车辆,至此新能源车总数达到664辆、占比达到49.96%。

  此次引进的新纯电动车,在线路图显示、驾驶员防疲劳安全识别、垃圾箱等配套设施方面有了改进。“原来车内采用的是纸质的线路图,字体太小,到哪一站还要仔细查找,实在不方便。”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如今采用了最新的液晶显示屏,可通过声音和影像的方式,清晰显示站点等实时信息。

  据介绍,市公交总公司将在全面调试、检测、培训的基础上,将新车型陆续投入到其他运营线路中替换老旧车辆。同时,进一步加快公交场站与充电桩的配套建设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和舒适的乘车环境。

  (来源:南通网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