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医保新增15种“救命药”

2018年02月13日 07:02:53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月11日,家住劳动新村的常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姚先生在市人寿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刷医保卡购买治疗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药品阿比特龙片(泽珂)一瓶,单价1万7千多的药品,自己仅付了6千左右,医保报销了1万1千多元。

  原来,阿比特龙已经成为常州市医保特药药品。姚先生自2012年开始患前列腺癌,2017年9月开始服用此药,每月一瓶,一年花费在20万以上。 药品纳入特药后,医保帮其支付65%,个人仅需承担35%,约7万多元,每年可减少支出13万多元,大大减轻了病人甚至整个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 小布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18种特殊药品纳入医保特药支付范围、实行医保特药管理。 2013年,曲妥珠单抗、伊马替尼、尼洛替尼3种特药首批被纳入江苏省医保特殊药品管理,由医保基金按比例结付。 2018年1月起陆续新增醋酸阿比特龙片等15种药品纳入医保特药支付范围,并实行医保特殊药品管理,市本级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基金分别按65%、55%的比例结付。本次新增的15种药品中有14种药品属于国家36种谈判药范围。

  新增15种特药名单 吉非替尼片 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注射液 氟维司群注射液 注射用硼替佐米 醋酸阿比特龙片 盐酸埃克替尼片 尼妥珠单抗注射液 西达本胺片 来那度胺胶囊 利妥昔单抗注射液 盐酸厄洛替尼片 贝伐珠单抗注射液 甲苯磺酸拉帕替尼片 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 依维莫司片

  如何享受特药补助呢?

  1申请 参保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相关病历资料到选定的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申请特药补助,责任医师填写《江苏省医疗保险特药使用申请表》,医保办确认盖章。

  2资格确认 参保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近期一寸免冠彩照、《申请表》至市社保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1号楼一楼B区)办理《江苏省医疗保险特药待遇证》。

  3购药 参保人员持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待遇证》、《申请表》或近期《评估表》、特药责任医师开具的处方到特药定点药店直接刷卡结算、购取特药。

  特药定点医院 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武进人民医院 

  特药定点药店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陆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