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淮安清江浦庙会今日开幕

2018年02月13日 07:2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热热闹闹过大年,红红火火迎新春。2月13日上午,2018中国淮安·清江浦庙会盛大开幕。 

  大型情景剧《梦回清江浦》,开启了清江浦庙会的演出序幕,将人们的思绪带回了600年前乾隆驻跸清江浦的情景。 演出分为“陈瑄开埠”、“拉纤过大闸”、“乾隆登临御码头”三个章节,讲述了从1415年陈瑄开埠以来,清江浦因河得名、因河而兴的繁华盛景。花街、清江大闸、御码头堤岸美景、尤如仙境,繁华的清江浦传说着康熙、乾隆二帝南巡清江浦的历史故事。 

  清江浦庙会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会在腊月二十六或者二十八举办,一直持续到正月里,是江苏北部地区最大的庙会之一。周边城市居民常会慕名而来,每年参加人数都在几十万人次。成为了江苏人春节期间必去的地方之一。 今年的清江浦庙会汇集了民俗巡游、非遗展示,新春花展、民间文艺表演等众多内容,广大群众不仅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还能共同追寻民俗故事,感受“花”之韵,品味非遗文化,传承中国记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