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站这只汪星人在全国出名了!颜值与实力兼具!

2018年02月12日 20:56:36 | 来源:OUT慢公众微信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源:紫金山视频

  春节的步伐越来越近,南京南站满是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同样怀着一颗迫不及待的心,想要快点回到思念已久的故乡,去呼吸家的空气、去尝尝家的味道,去给许久不见的父母来一个大大的拥抱,再说一句:“爸、妈,我回来了!”


图片来源:紫金山新闻

  而在南京南站,有一只汪星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春运回家的旅客保驾护航。

  它叫欢欢,今年三岁了,是一只黑贝犬,从一出生它就生活在南京南站。

  2018年是狗年,是欢欢的本命年,也是欢欢经历春运的第三个年头

  欢欢作为狗界的“公务员”一到春运就忙得不得了,加班更是常有的事,和训导员约定好的加餐时间是它最快乐的时候。

  欢欢的妈妈非常优秀,曾是警犬支队一只退役的警犬,它有一个可爱的名字—芒果。

  继承了妈妈的优良基因,欢欢的嗅觉非常灵敏,身体各项指标也达到了作为警犬的标准,在筛选的过程中欢欢的服从能力最强。

  欢欢平时的工作职责主要是跟着训导员一起进行战区巡逻巡防,除此之外,欢欢还有一个震慑犯罪的作用。

  正值春运期间,警犬的工作主要是跟着民警一起巡防,本来是三班倒的警犬,现在增加强度改成了两班倒。

  在去年十一月份,十九大召开的时候,南京铁路公安去支援北京火车站的工作。

  当时欢欢曾跟着支援小组,一起去北京参加十九大安保,期间表现很优秀。

  欢欢在巡逻过程中的工作状态是每天上班保持8个小时的工作量,对于一直警犬来说基本上快要达到它们的极限,正常的犬只在非常累的情况下,会经常的放松自己。

  但欢欢在工作中一直是处于那种值班备勤的状态,它一直保持了作为警犬的那种警惕性

  欢欢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工作结束的时候,教导员蜀黍喂它吃的,这也是它最开心的时候。

  欢欢的视频在网络上发出后迅速走红,许多网友看后纷纷为欢欢点赞打call!

  网友:欢欢是不会说话的小英雄,它更是我们的守护神!辛苦了,一定要加餐哦!

  一些网友表示欢欢长得那么萌,竟然还有震慑犯罪的作用。

  厉害了我的欢!简直是颜值与实力兼具的高手!

  还有网友表示他们和欢欢撞名字了~

  很多欢欢同款名的小伙伴表示:欢欢你好,我也是欢欢~

  有一位网友@超爱红豆派表示:男朋友能忘记给我发消息也不会忘了每天去给他养的警犬加餐~

  看到了这么多暖心的评论,慢慢感受到了小伙伴们非常喜爱欢欢啊!

  狗年行大运!

欢欢:今年南京南站的春运由我来守护,你们安心回家吧!

  (来源:OUT慢公众微信号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