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连云港市将建成海绵城市60平方公里

2018年02月10日 10:31:24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城建局获悉,连云港计划于2020年建成海绵城市面积约60平方公里,占规划建成区面积24%。其中,作为省级试点的玉带河片区和徐圩新区核心区均作为近期建设计划的汇水分区之一。截至目前,省级示范项目开发区创智绿园已主体完工,赣榆区火车站广场也已开工建设。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即下雨时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释放蓄存水并加以利用。

  “未来全市将形成一套完整的海绵城市建设管理体系,以徐圩新区核心区和玉带河片区作为新老城区典范,树立按排水管控分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科学模式。”市城建局局长孙志伟介绍,还将结合试点区建设项目,开展“盐碱地海绵城市建设适生植物研究”、“高地下水位地区雨水花园和雨水试点的建设方法研究”等一系列专题研究工作,促进全市海绵城市建设水平科学提升。

  (来源:连网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