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牵出扬州“暖男检察官”

2018年02月09日 21:29:32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9日从扬州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一桩暖心事:6日,高邮市检察院收到一封来自高邮市三垛镇林阳村的感谢信,感谢该院干警陈士杰的善心举动。记者采访了解到,陈士杰是个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的“暖男检察官”,他认为,社会不能缺爱,他办理的案件中,不少人就是由于缺乏关爱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

图片

  据了解,前不久,高邮市三垛镇林阳村村民吴某因患爆发性心肌炎、重症肺炎,就治于扬州苏北人民医院,高额的治疗费用给吴某一家带来巨大的压力。为解吴某一家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林阳村村民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组织捐款捐物。高邮市检察院干警陈士杰得知吴某一家的困难后,冒着浓浓大雾驱车三十余公里,赶到三垛镇林阳村捐款2000元。吴某一家深受感动,便委托村里向陈士杰寄来感谢信。

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陈士杰第一次对陌生人施以援手。他是高邮检察出名的爱心人士,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0年、2013年、2015年分获高邮市和扬州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并获得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5年被扬州市检察院记三等功一次,2016年获高邮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高邮好人”,2017年11月入选“江苏好人榜”。

  当被问到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的原因时,陈士杰这样说:“作为一名检察官,我深知温暖人心的重要作用。我办理的案件中有一部分人就是由于缺乏关爱,最终自暴自弃。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社会将不会冰冷,温暖将遍及每个角落,这样,犯罪也将会大大减少。”

  (来源:扬子晚报,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