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2018年02月09日 19:12: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今年一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其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35个百分点。由于受到天气和节日双重影响,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禽肉类、水产品、蛋类以及在外餐饮等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禽肉类价格上涨2.6%、水产品价格上涨3.1%、蛋类价格上涨15%、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鲜菜、畜肉类价格下跌,分别下跌2.2%和4%。

  1月份,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等七大类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上涨。其中,衣着价格上涨1.8%、居住价格上涨2.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7%、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1.3%、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3%、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9%。(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郝朦)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