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经济总量跃居全国第18位

2018年02月09日 07:12:20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7日从南通市统计局获悉,去年南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34.6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已跃居第18位,比上年提升3位。我省去年共有苏州、南京、无锡、南通4市经济总量跻身全国前20强,与广东并列全国第一。

  南通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7.8%,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9和0.6个百分点。2010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为3466亿元,在全国排25名左右。去年我国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0亿元的大中城市共有27个,其中地级市12个。南通在地级市排名中仅次于苏州、长沙、无锡、佛山、郑州,列第6位。今年南通确定的地区生产总值增幅目标为8%左右。据此推算,今年南通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迈上8000亿台阶。

  南通市市长韩立明介绍,去年南通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数量同比增长53.6%,项目数创历史新高,在谈、签约、新开工50亿元以上重特大工业项目达29个,经济发展后劲十足;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7564亿元,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首次突破50%,产值总量与占比均列全省第二,科技研发应税销售同比增长74.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