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乘客拜年 这位东航巴西女机长苦练“新年快乐”

2018年02月09日 07:08:13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新年快乐!”2月8日下午,在东航江苏公司,巴西籍女机长Irina用中文,提前给乘客拜了个年。记者了解到,Irina 不仅是东航江苏公司,更是整个东航公司唯一的女机长。来中国工作两年,中文还学得不太好,但是临近春节,为了能用中文给乘客拜年,Irina 练习了好久。在中国当机长,Irina表示她已“沉迷工作无法自拔”。

  Irina昨天晚上驾驶飞机工作了一夜,然而在记者面前丝毫没有倦意。“我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叫伊莲娜。”Irina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十分喜爱中国文化。两年前来到东航是她第一次来中国。由于汉语不太好,身边还需要带个翻译,不过好在“中国朋友都很好相处,平易近人”,所以她也逐渐适应了在中国的工作。

  除了飞行以外,在空余时间,Irina喜欢健健身,弹吉他,购物。对于中国的美食,Irina表示自己最爱的还是火锅。“她真的特能吃辣,上次吃火锅点的辣度比我还辣。”身边的翻译说。

  她表示自己虽然已经“沉迷工作无法自拔”,但也会抽出空余时间学习汉语,并在中国定居。

图片

  和父母吵架赢了,成就了自己的飞行梦

  Irina说,自己第一次接触飞行员是16岁的时候,那时候她还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在Irina看来,游泳运动员每天都要进行枯燥乏味的训练,这并不是她自己的理想。为此和父母吵过架,最终她赢了。在说服父母后,Irina自费报了飞行学校。课程结束后,加入小型通用航空公司执行飞行任务,飞行技术日趋成熟后,2001年至2015年Irina在巴西多家航空公司执飞。

  东航江苏公司飞运部外籍飞行员引进副主管黄金俊清楚地记得, Irina是2016 年 6 月入职东航的。目前,东航江苏公司有外籍飞行员 17 人,平均年龄45岁。17名外籍飞行员中, Irina虽然是唯一的女机长,但是她以693小时的飞行时长,排名第一。

  “单身白富美”想领养个中国孩子

  Irina说,尽管中国对外籍飞行员的考试很难,但是中国对外国人友好,在中国她很有安全感。中国的机型更新,机务工作更细致,也是吸引她来中国飞行的原因之一。今年39岁的依莲娜已经有18年的飞行经验。

  来到南京,尽管一开始不适应,Irina还是逐渐爱上这座郁郁葱葱的城市。

  “春节前,也就前两天,我的家人刚走,他们来南京玩,他们也很喜欢这里。平时因为工作,很少有时间回家,但我会使用微信找他们视频。”

  Irina说她现在还是单身,但是还没有打算找另一半:“我实在太忙了,比起找一个中国老公,我更想要领养一个中国孩子,他们实在都太可爱了。”

图片

  春节执飞,她要用中文祝乘客“新年快乐”

  对于外籍机长的休假,东航的有关人员表示,在春节期间,外籍机长的工作量会有一定量的加大,“他们春节不会休假。而且更多飞的是夜晚的航班。”但是相对人性化的是,每年圣诞节,外籍的飞行员都能得到一段时间的休假,让他们同自己的家人团聚。

  对于自己的春节会怎么过,Irina表示,自己会和副驾驶,还有整个机舱的乘务员一起过。她们会一起拍拍照,还会发红包。“我会尽力学好汉语,在飞机上祝大家‘新年快乐’,但至于他们能不能听懂这是另一会事儿了。” Irina笑道。

  据了解,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坐东航飞往成都、昆明、厦门、深圳,以及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的航班,都有机会坐上她执飞的飞机。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夏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