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指数首发 南京贡献率排名第二

2018年02月09日 07:08:51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日上午,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2017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指数”(以下简称苏南创新指数)。据悉,这是江苏省首次发布苏南创新指数。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批准年2014年为基期(基期指数为100),2016年苏南创新指数达131.47,比上年提高15.68,各分项指数均保持总体上升态势。 

  2014年10月,国务院批准支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昆山、江阴、武进、镇江8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旨在破解苏南发展瓶颈、促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探索实现区域现代化的路径。 

  去年,由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牵头,组成苏南创新指数研究课题组,最终研究形成《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指数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共包含创新环境等6个一级指标、30个具体指标。苏南创新指数研究结果显示,2016年苏南创新指数各一级指标指数均保持总体上升态势。从综合反映苏南各市创新发展规模和增幅情况的贡献率看,2016年,各设区市对苏南创新指数增长的贡献率排序依次是苏州(35.36%)、南京(33.31%)、无锡(13.48%)、常州(9.91%)、镇江(7.96%),基本准确体现了各市创新发展的综合水平。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