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取消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预计年减负2068万元

2018年02月08日 17:15:38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日,记者从镇江市物价局获悉,根据《江苏省政府关于取消和转出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苏政发〔2018〕2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从2018年2月1日起,镇江市取消5项、转出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预计全年可以减轻社会和企业负担2068万元。

  为确保收费政策落实到位,镇江市两级价格部门第一时间传达通知精神,认真对照梳理,在本次取消和转出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中,取消涉及镇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劳动能力鉴定费等2项、卫生部门的菌(毒)种、试剂、标本、实验动物费、省委党校培训费及13家相关部门的法定培训收费;转出项目涉及交通运输部门的汽车过渡费。

  据镇江市2017年度全年收费金额统计,此次取消和转出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金额约2.65亿元(其中:取消项目涉及金额0.20亿元,转出项目涉及金额2.45亿元)。

  下一步,镇江价格部门将继续跟进管理,开展收费线上线下双巡访,重点巡访取消和转出收费项目的执行情况、收费公示变更情况及收费日常变更表的填报情况。同时,加大收费检查力度,严格规范收费行为,营造更加和谐的价费环境。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陆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