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礼物】回家的行李箱里,总有一个位置留给家人

2018年02月08日 19:2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新闻广播2月8日播出 戳以上音频收听

  小年是春节的序曲,接下来就进入“春节时间”了,人们开始扫尘土、贴春联、剪窗花、备年货,表达了“新年要有新气象”的好兆头。很多人也会选择在这一天回家,回家的行囊无论大小,装的都是对亲人满满的思念和爱。   

  刘扬 

  刚从埃及出差回国的俄语翻译刘扬,在铁路南京站转车回家过年,极其疲惫的她一说到一个小时后就能回到镇江老家,立马乐呵呵地笑了起来:“我在埃及买了这种纪念品金字塔、纪念币啊,类似的纪念品给家人,还有一些亲朋好友。”

  刘扬一边分享这些礼物,一边说着思乡之情。她长期旅居俄罗斯圣彼得堡,每到冰冷的冬天就格外想念家乡。她说,工作再忙,也要回家过年:“我在那里已经十二年了,现在每年过年的时候,就一定会回家,跟父母团聚一下,过个年,看春晚的那种感觉,就是每个镜头都不想放过似的,而且还会看重播。”

  候车大厅里,22岁的吴宇飞拖着大包小包,搀扶着奶奶准备去检票,他们今年要去泰州的哥哥的新家里一起过年。交谈中,有股面包的香味扑鼻而来。他说,我妈就是在南京做面包的,我哥说他喜欢吃,就多给他带点。我们两个也有半年没见了,现在也有点想他。

  车站的一个角落里,归乡心切的李涛韬提早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他在北京实习了整整一年,工作上吃了不少苦,但从不敢和家人说。到年根了,马上就要踏上回家的列车,所有的苦也将成为过去式,想到一直盼他回家的奶奶,心里满满是回家的甘甜。他特意给奶奶带了南京糕点:“这个泸溪河糕点特别好吃,我想我奶奶比较喜欢吃这方面的东西,就给她买了点千层糕,还有点绿豆饼,东西不贵,可能奶奶喜欢吃,希望他们开心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