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出台新政打造资本市场“泰州板块”

2018年02月08日 09:50:0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助推打造资本市场“泰州板块”,泰州市放出“大招”。《泰州市百企上市(挂牌)行动计划(2018-2022年)》(简称《行动计划》)和《泰州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政策措施》)两个文件近日出台。文件提出,到2020年,力争新增上市企业5家以上、挂牌企业50家以上,全市上市(挂牌)企业突破100家;到2022年,累计新增上市(挂牌)企业100家以上,全市上市(挂牌)企业达到150家左右。

  2017年,是泰州市自2015年实施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据悉,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上市企业11家,报会企业2家,在辅导期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32家,累计34家,多渠道上市融资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市金融副主任张健羽介绍,新出台的两个文件,旨在巩固既有工作成效,延续向好势头,同时树立鲜明的政策导向,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两聚一高”战略部署要求。两个文件在起草过程中,注重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最新决策部署要求,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并整合泰州市现有的政策措施。

  为实现目标,《行动计划》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和保障措施。其中包括加强培训宣传,营造企业上市(挂牌)良好氛围;推进股份制改制,夯实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基础;统筹培育引导,加强企业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建设;坚持多路推进,增强企业上市(挂牌)集聚效应等举措。同时,将强化组织领导,市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负责对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总牵头、总协调;强化政策集成,完善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扶持政策措施;强化服务指导,持续推行“135”走访机制,着力为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提供上门辅导;强化人才支撑,通过内外结合、引培并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企业上市(挂牌)人才队伍等。

  《政策措施》围绕支持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加大对上市(挂牌)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域外上市企业来本市发展、切实保障上市(挂牌)企业加快发展四个方面,制定16条扶持措施,覆盖企业从准备上市(挂牌)到上市(挂牌)成功后再融资的全时间段,为加快实施《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

  《政策措施》对于上市(挂牌)企业的保障举措条条都是“干货”。其中明确,优先保障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用地。在土地年度计划分配时,充分考虑市区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对土地的实际需求,按照“先存量、后增量”的原则,优先安排用地。对市区拟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和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产业项目用地,鼓励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方式予以保障,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在不改变现有工业用地用途和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对厂房、仓储用房进行改建、扩建及利用地下空间,提高容积率的,不再补缴土地价款差额。同时,鼓励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引进人才,明确对市区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引进的熟悉资本市场、精通证券及法律业务的高层次人才,在子女就学、住房补助等方面按照《市政府印发关于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政策措施的通知》执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