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女精英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2018年02月07日 13:4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上午,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在宁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去年以来全省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活动领导小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妇联主席、省“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缪志红作了工作报告。

  马秋林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巾帼建功活动取得的成绩,认为全省各级“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引领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创新,促进创业就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开展好“巾帼建功”活动:

  一是要带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引领女企业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女科技工作者深化科技联盟行动助推成果转化,积极发掘各领域能工巧匠、民间艺人,加强人才技能培训和技艺传承;

  二要动员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积极培树农村女性精英,建强各类巾帼示范基地,发挥基地和女性领头人的示范作用,带动妇女增收致富。要坚持质量兴农、效益优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和城乡协调发展;

  三要引领广大妇女在“巾帼建功”中彰显风采,进一步扩大创建活动范围,延伸到新兴行业、民营企业、个私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要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社会化申评模式,要加大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的宣传推广力度。

  马秋林副省长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协作配合,要为“巾帼建功”活动深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推动“巾帼建功”活动进一步彰显亮点、创出特色、树立品牌,助推更多妇女群众从中受益。

  省“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妇联主席缪志红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巾帼建功”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安排。

  2017年,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以促进妇女创业创新、就业增收为主线,以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为遵循,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顺应新形势,举办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搭建女性创业创新平台,组织开展区域协作互助,服务妇女创业创新实招迭起;二是紧扣新要求,强化提素增能培训,推进巾帼电商发展,擦亮巾帼家政品牌,促进妇女就业增收举措务实;三是展示新风采,培树典型示范,提升品牌影响,浓厚创建氛围,引领妇女岗位建功精彩频现。

  2018年,全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实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着力凝聚妇女力量,激发妇女创造活力,服务妇女创业创新。一是要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举办专题培训、组织宣讲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凝聚妇女智慧力量;二是要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丰富创建内涵、开展主题实践、提升管理水平,引领妇女建功成才;三是要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强化示范带动、打造载体平台、突出优势领域,展现妇女作为风采。

  会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级机关工委和工商银行江苏分行等部门单位作了重点发言,各成员单位就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文欢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