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包”如命的95后女孩 4年每天做上千包子

2018年02月05日 11:41:07 | 来源:更南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杨梦羽自小就对做面点感兴趣,一心想成为一个面点师。但梦羽的母亲并不支持,她希望女儿从事一项更为稳定轻松的工作,而不像自己的丈夫一般,常年起早贪黑不着家。

  尽管家人再三阻拦,梦羽还是坚持己见,报考了这个专业,毕业之后主动申请去当地老字号冶春实习,为的就是拜冶春的行政总厨倪秋香为师。

  扬州包子都是手工包的,要求封口是鲫鱼嘴、荸荠鼓造型,大师傅们的包子能捏出二十多个褶子,但她的却不到十几个。为此,梦羽从自己家搬到了公司宿舍,除了休息天,每天早上四点四十五准时起床埋头练习。最累的时候,她一天要站十几个小时,包几千个包子。 

  实习结束以后,同批次的实习生几乎都因承受不住压力走了,只剩下她还留在这里,和每一道褶子较劲。她将包子比作自己的男朋友,每天相见不相厌。

  现在,她已经正式成为倪秋香的徒弟,虽然还称不上是扬州的大师傅,但好歹也是冶春名副其实的小师傅了。


  2017年10月,杨梦羽开始跟着师傅一起复原红楼宴中百种面点。“能把里面的东西做出来,觉得还蛮自豪的”,她说。

  (来源/更南京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