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能互相解锁“iphonex” 说好的刷脸安全呢?

2018年02月04日 19:1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苹果X手机发布开始,有人反映过说是双胞胎之间、闺蜜之间可以人脸识别解锁同一部手机,《零距离》也报道过这样的案例。

  近日,南京市民盛先生反映,说是他和他女朋友居然可以互相面容解锁对方的苹果X手机……

  盛先生和女朋友分别买了苹果X手机。

  前两天两人一起吃饭时,互相玩起了手机,结果发生了神奇的一幕。

  结果,解锁顺利:

  盛先生和女友的手机设置的是各自的面容ID,可毫无血缘关系的二人居然可以互相面容解锁对方的苹果X手机,重新设置各自面容ID后,依然如此。

  盛先生说,当时就是冲着人脸识别新技术买了这部手机,而且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功能都绑定了面容识别,最让他们担心的是:会不会还有别人能够解锁他们的手机?

  苹果X手机发布时声称引领刷脸时代,面容解锁技术是“解锁手机和保护用户信息的未来”。

  盛先生认为他的手机已经处于信息不安全状态,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记者和盛先生一起来到南京虹悦城苹果店咨询。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将特殊情况上报至后方技术部门,但需要等待两周左右。

  如果在问题解决之前,手机被陌生人解锁交易,仍需盛先生本人承担风险。

  既然苹果零售店无法解决,苹果中国官方客服是否有解决的办法呢?

  关于此事进展,《零距离》将持续关注。

  (来源:南京零距离  记者/秦禾东 崔宁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