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江苏近千名书法家在火车站送“福”

2018年02月01日 09:27: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李照)2月1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由荔枝文创、各市书法家协会和铁路南京站承办的“福至运来——江苏省千名书法家迎新春送万福启动活动”在铁路南京南站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全省联动,在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镇江市等市区县的公共汽车站及火车站开设14个分会场 ,全省近千名书法家现场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写福送福。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记处书记王建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他表示:此次“福至运来——江苏省千名书法家迎新春送万福活动”是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的主题实践性活动,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社会主义文化氛围。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李声在致辞中提到:江苏广电总台在新时代,始终牢记舆论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文化事业。荔枝文创在铁路南京站设有分店,此次受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委托,与铁路南京站共同承办此项活动,彰显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主流媒体在服务文化事业发展中的责任自觉与作为。他向省书法协会致谢,感谢他们为广大旅客朋友写福、送福、祝福,让旅途充满春意。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万钧致辞说:去年开始,铁路南京站就已经组织书法家为广大旅客开展车站送褔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今年,“福至运来——江苏省千名书法家迎新春送万福”活动再次启动。当旅客们踏上征程,背后是铁路工作者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始终如一的岗位坚守,共同打造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著名书法艺术大家孙晓云表示,高铁站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聚集着每个中国人的古道热肠和回家心愿。这次活动,她带来了两个“福”字,一个送给上海铁路局,一个送给铁路局职工,感谢铁路局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为旅客平安回家路护航。

  活动现场,几十米的方形书写台上,千名书法家泼墨挥毫、迎新开笔,将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写出一幅幅吉祥的“福”字。

  江苏省公务员书法协会秘书长蒋正义成了全场焦点,短短两个小时,他送出几十个“福”。

  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新春送福的活动。因为今年是狗年,他特意为这次活动设计了狗狗“福”字,将狗的元素融入“福”字,萌趣十足,备受好评。

  一位即将去往北京的旅客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领到了三种不同的“福”字。她说自己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回去一定会临摹学习狗狗“福”字。

  在一片笔墨书香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据悉,半天的时间里,书法家们挥就近万个“福”字,赠送给了回家的游子和辛勤工作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建设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