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出台科技人才“20条”新政,条条都是“干货”

2018年01月30日 06:58:23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6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政府召开科技人才政策发布会,向各镇街园区以及重点成长型企业负责人深度解读新出台的20条科技人才新政,向外界传递海陵求贤若渴的诚意和广揽英才的雄心。这20条新政从鼓励科技创新、支持人才引培、营造创新创业公共服务环境等三方面着手,覆盖了“创新链”重要环节,可谓条条政策都是“干货”。

  在鼓励科技创新方面,新政强调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例如,该区明确,提高企业类创新券发放额度,规模以下企业提高到10万元,规模以上企业提高到30万元,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按扣除总额的30%发放,最高300万元。

  在支持人才引培方面,新政提出高精尖人才引领计划、“双创”人才集聚计划、高层次人才汇聚计划、本土人才提升计划等“四大计划”,以及市场化人才引进机制、企业人才引培激励机制、企业人才薪酬奖补机制等“三大机制”。其中,对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高精尖人才(团队)产业化项目,地方通过产业引导基金参与的方式,给予资金支持,上不封顶;入选泰州市“金凤凰”计划的,3年内给予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特别优秀的“一事一议”,上不封顶。

  为营造创新创业公共服务环境,该区将构建创新载体、金融支撑、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公共服务、综合服务、互动交流等七大平台,重点解决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营造创新发展的新生态。

  海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发展局副局长滕树军介绍,下一步海陵区将尽快出台配套政策和各项具体实施办法,制定并落实责任清单,确保新政尽快出成效,力争到2020年,实现“三个100”目标,即建成高水平的创新载体和平台100个,建成高新技术企业100家,引进引领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100名,将海陵构筑成为全市的区域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新高地。

  海陵区副区长、区人才发展局局长翟文周说,这20条科技人才新政将为加快形成“产业项目+科技、人才”新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实现海陵区域创新提供战略支撑和引领动力。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季玉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