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敲可爱的雪后拙政园吗?

2018年01月29日 14:44:38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直以来,园林都是苏州的代表,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雪中的园林更是别有一番魅力。

  拙政园虽然是苏州园林中名气最大的一个,但是论起年纪,还真不是最大的。

  和其他园林动不动可以上述到宋相比,拙政园的年纪扎扎实实是从明开始的。并且,和其他园林不同的是,文徵明在此园的建筑期就加入了规划,所以文人气息特别浓厚。

  不少人都觉得拙政园很大,东西两园,三十六鸳鸯馆,十八曼陀罗花馆。文征明还为园中景物绘图三十一幅,其实她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大。

  拙政园超过一半面积都是水,亭台楼阁,榭廊舫馆多半临水而建。空间的错落布局,花木陈设的巧妙遮挡,产生了大小空间重叠、分割、组合的视觉差,这反而让人觉得开阔深远,就连远处北寺塔似乎也屹立在院墙之内。

  原本苍凉凌乱的枝丫粘上了雪,就从一个瘪着嘴的小老头变成了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眉眼间都温柔了许多。

  孩子的笑声混着满园的腊梅香,这样的拙政园,可爱极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