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0岁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得主再获50万奖励和100万房补

2018年01月24日 20:37:5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 月 24 日下午,常州召开第 44 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表彰会,获得第 44 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以所有参赛选手最高分荣获参赛选手最高奖项—阿尔伯特 • 维达尔奖的宋彪,获得常州市政府奖励 50 万元,并给予购房补贴 100 万元。记者获悉,此前,宋彪已获得国家人社部、江苏省政府相关奖励,并直接晋升副高。

△ " 阿尔伯特 " 大奖获得者宋彪再获 50 万奖励和 100 万房补。常州人社局供图

  此外,常州团市委授予宋彪 " 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 " 称号。同时,市政府给予工业机械装调国家集训(常州)基地 50 万元奖励;给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集体记功;给陈立群、金伟龙个人记功。

  2017 年 10 月 14 日至 19 日,第 44 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中国代表团了实现奖牌 " 大丰收 ",当时 19 岁的常州市选手宋彪获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以最高分荣获最高奖项—阿尔伯特 • 维达尔奖。这是我国第一次获此大奖,不仅为中国争得了荣誉,还实现了江苏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更是为常州赢得了骄傲。宋彪被人社部授予 " 全国技术能手 " 称号,并在中南海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1 月 5 日,江苏省召开表彰会对大赛获奖选手和参赛先进单位及个人给予奖励。省政府给宋彪记个人一等功,认定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优先推荐评选 " 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奖励 50 万元;授予 " 阿尔伯特 • 维达尔奖 " 获得者宋彪 " 江苏大工匠 " 称号,再加奖励 30 万元。

  而在去年底人社部举行的第 44 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上,人社部已宣布对大赛 15 个项目金牌获得者,予以通报表扬,各奖励人民币 30 万元,并由其所在地省级人社部门或所属行业主管部门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在表彰会上,常州市长丁纯说,一块金牌看似由一场比赛决定,背后反映的却是全市职业技能教育政府主管部门、职业(技工)院校、以及各级各类企业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也从侧面展示了常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