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捧场的香包产业做大啦!徐州马庄香包文化大院开建

2018年01月24日 14:38: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2月12日视察徐州贾汪马庄村,并给当地香包捧场,此后,马庄香包供不应求。今天,马庄香包文化大院开工建设。

  马庄香包文化大院占地面积4.2亩,建筑面积约2000平米,总投资约500万元,集研发、设计、制作、展示、体验销售为一体,将于3月中旬建成运营。

  香包大院建成后,将组织200余名村民在此从事香包制作,带动村民群众致富增收,传承非遗文化。徐州贾汪区马庄村党委书记孟国栋介绍,“对于香包的规范化经营,有很大的好处和益处,下一步我们还要把徐州市香包文化研究中心、徐州市香包协会等等这些落户在我们香包文化大院里。”

  今天记者在马庄村王秀英香包工作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缝制香包,来自全国的订单让香包生产供不应求。据了解,2017年马庄农民乐团和香包产业实现收入二百多万元,香包公司新招募40多人扩大制作队伍,注册了“马庄真旺”、“真棒”等7个商标,2017年马庄村实现人均收入1.86万元,预计2018年香包收入将突破2000万元。徐州贾汪潘安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琼表示,“我们要利用文化大院的建设,解决好我们周边村民的就近就业致富,另一方面也是壮大我们集体经济的一种新的模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谢学敏 耿润方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